立即下载
欢乐暑假:宁远创新学生劳动教育将课堂搬到田间地头
2021-07-29 10:45:58 字号:

红网时刻永州7月29日讯(通讯员 李红英 黄杨)用手揪住花生根部晃动几下,待土松动后用力一拔,一大串带着泥土的花生就暴露在了灿烂的阳光下......7月27日早上7点,为全面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和全面发展,宁远县印山小学国学经典晨读班全体师生及家长走进校外劳动实践基地,开展了花生采摘劳动和实践教育活动,将劳动教育的“课堂”搬到“田间地头”。

欢乐暑假:宁远创新学生劳动教育将课堂搬到田间地头500.jpg

同学们在老师、家长的带领下拔花生、摘花生,在劳动中探索,体验收获果实的乐趣,同时聆听着老师讲解花生的种植,使同学们了解到花生的生长过程。学会珍惜粮食的同时也锻炼了他们吃苦耐劳的品质。

“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四海无闲田,农夫犹饿死。”......同学们在劳作间不由地背诵起《悯农》《江上渔者》等古诗,经历了一番劳作,同学们对古诗思想内涵的认识感悟更深刻。

“学校坚持以‘劳动教育’为载体,将农耕文化和实践体验相结合,让孩子们参与劳动实践,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育美,以劳创新,让劳动教育和节约教育通过同学们的亲身实践入脑入心,这是我们学校开辟校外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的初衷。相信这次劳动实践带给国学经典晨读班的同学们的,不仅仅是丰收的喜悦,还会引发大家对劳动、对人生、对社会更深的思索与感悟。”印山小学校长李慧萍说道。

来源:宁远县教育局

作者:李红英

编辑:黄杨

点击查看全文
欢乐暑假:宁远创新学生劳动教育将课堂搬到田间地头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