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精神密码——永州红色故事情景剧”在宁远激情上演
2021-07-21 17:08:21 字号:

红网时刻永州7月21日讯(通讯员 何勇辉 魏颖辉 陶红星)7月20日晚上,“精神密码——永州红色故事情景剧”在宁远政务中心101会议室激情上演。宁远和蓝山县近600名观众观看了演出。宁远毛政、张明贵、曹辉正、李玲、李军林、陈李勇等县级领导及蓝山县县级领导出席并观看了演出。

“精神密码——永州红色故事情景剧”在宁远激情上演1_副本500.jpg

“精神密码——永州红色故事情景剧”围绕永州的红色人物和红色故事,以李达、陶铸、陈树湘、李启汉、蒋先云、何宝珍、乐天宇等我市杰出党史人物故事为蓝本,采用话剧、戏曲、歌舞、音诗画、表演唱等艺术形式,结合永州本土祁剧、道州调子戏等表演形式,全景展示“信仰”“无畏”“斗争”“忠诚”“无私”“坚贞”“乐观”“担当”等红色基因,用“永州红”揭示中国共产党成功带领中国人民实现百年辉煌、创造中国奇迹的精神密码。

“先烈们前赴后继、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感染了我,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传承革命烈士的遗志,把革命精神融入工作中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争做合格党员。”宁远文庙街道肖家村党支部书记肖平波感慨道。

“精神密码——永州红色故事情景剧”在宁远激情上演2_副本500_副本500.jpg

其中由宁远创作的“乐观”篇章,主要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早期党员、无产阶级革命家、教育家、科学家、“南泥湾”的发现者与开垦倡议人乐天宇的故事。80岁高龄的乐天宇心系家乡人民,放弃城市生活,带着“南泥湾精神”回到家乡,克服重重困难,创办了新中国第一所民办大学——九嶷山学院,为山区培养了大批人才,体现了共产党人面对各种困难挑战,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乐观主义精神,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

“非常震撼!何谓精神密码,我想那就是推动我们夺取革命建设改革胜利的力量源泉,革命战争年代,永州涌现了一大批敢为人先,舍小家为大家的革命先烈,他们的精神彰显了责任与担当,这种精神也必将成为我们建设现代化新永州、新宁远的不竭动力”。宁远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谢茂松在观看演出后激动地说道。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勇辉 魏颖辉 陶红星

编辑:黄杨

点击查看全文
“精神密码——永州红色故事情景剧”在宁远激情上演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