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宁远县2021年兵役登记公告
2020-12-31 15:37:56 字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第十三条规定:“国家实行兵役登记制度。每年12月31日以前年满18周岁的男性公民,都应在当年6月30日以前,按照县、自治县、市、市辖区的兵役机关的安排,进行兵役登记”。

依法服兵役和进行兵役登记是法律赋予每个适龄男性公民应尽的光荣义务和神圣责任,适龄青年应自觉按时进行兵役登记或核验。

一、登记对象

1、2021年12月31日前年满18周岁的男性适龄公民,大学文化程度24周岁前,高中文化程度22周岁前,初中文化程度20周岁前的适龄男性公民未登记的要进行补登。

2、什么是“年满18周岁”?用当前年份减去你的出生年份,如果结果大于等于18,就说明你将在今年年满18周岁,所以2021年度的兵役登记,是由2003年12月31日之前出生的男青年,在2021年1月1日-6月30日之间完成

二、登记时间

兵役登记时间:

2021年1月1日至6月30日

报名参军时间:

上半年应征报名:2020年12月10至2021年2月20日

下半年应征报名:2021年4月1日至2021年8月15日

三、登记流程

(一)网上注册信息。登录“全国征兵网(http://www.gfbzb.gov.cn)”、点击“兵役登记”选项,进行实名注册并真实、完整填写个人基本信息;

(二)打印表格。信息填写完整后,打印《男性公民兵役登记表》,如不会打印请咨询乡镇、街道武装部;

(三)现场确认。本人持打印的表格,携带身份证(户口薄)、毕业证(学历证明)、2张近期1寸免冠红底证件照到县兵役机关现场确认,而后进行兵役登记;

(四)初检初考得出结论。乡镇、街道兵役登记站对参加兵役登记的适龄男性公民进行初检初审,并依法作出应征、缓征、免征和不得征集的结论;

(五)发放《兵役登记证》。县兵役机关审核盖章的《兵役登记证》发给登记青年,《兵役登记证》作为有关部门查验适龄男性公民履行兵役义务情况的依据。

四、法律责任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征兵工作条例》规定,男性适龄公民拒绝、逃避兵役登记的,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阻挠公民履行兵役登记或有妨害兵役工作行为的,由当地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按照有关条款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2016年5月30日,国务院出台的《关于建立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加快推进社会诚信建设的指导意见》明确规定,对“拒不履行国防义务,拒绝、逃避兵役”等行为,要进行联合惩戒

五、兵役登记相关问题

1、兵役登记后就会入伍吗?

不是。想参军入伍,还需要应征报名,然后经过初检初审、体检政考、役前训练、择优定兵等一系列考核,最终才能进入部队。

2、入伍前需要重复进行兵役登记吗?

兵役登记只需要登记一次。登记完成后信息会在兵役机关保留。已进行过兵役登记、年满24周岁以内的男性公民,每年应对本人兵役登记情况进行核验,本人情况有变化的请及时更新兵役登记信息。

3、拒绝、逃避兵役有什么后果?

适龄男性公民拒绝、逃避兵役的,由县级人民政府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的,由县级人民政府强制其履行兵役义务并可以处以罚款,还将受到以下惩戒措施:不能参加公务员、事业单位等单位招录(聘),不能出国(境),不能办理高校入学、复学手续,不能办理银行贷款等。

六、咨询受理

详细政策规定可登陆全国征兵网(http://www.gfbzb.gov.cn)或电话咨询县征兵办公室和各基层武装部。

QQ截图20201231184436.jpg

                                                         宁远县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

                                                                2020年12月30日

编辑:黄杨

作者:宁远县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

来源:宁远县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