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宁远:抗冰保网 让电于民
2020-12-23 16:24:37 字号:

红网时刻永州12月23日讯(通讯员 何旭)“宁远今年的负荷大幅攀升,比去年同期增长20%以上,我们公司根据目前状况,采取一系列措施,在尖峰时段,把企业负荷压下来,确保民生,针对防冻融冰这块,我们加强了设备的巡视,对覆冰的线路进行融冰,确保老百姓用上电、用好电。”国网宁远县供电公司总经理说道。因受持续低温影响,全省日用电负荷屡创新高。国网宁远县供电公司严格落实省市迎峰度冬安排部署,积极开展“抗冰保网有序供电”专项行动,做好科学调度,协调企业错峰生产,确保城乡居民正常生活用电。

宁远:抗冰保网 让电于民_副本500.jpg

“宁远供电公司共设置12个冰情观察点,每天会有工作人员对线路进行观测,发现线路覆冰达5毫米以上的线路,会及时上报调控中心,由调控中心统一组织人员进行覆冰处理。”国网宁远县供电公司配电部副主任说道。在宁远县太平镇五里坪村上太线冰情观察点,输电运检班员胡永成正在对模拟线路的覆冰厚度进行监测。该点是宁远县海拔最高,温度最低的监测点,通过对上太线的及时监测,可以有效地了解和评估全县各点线路的覆冰情况,保障电网正常运行。

宁远:抗冰保网 让电于民2_副本500.jpg

“为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的有序用电政策方案,我公司在中午10点到12点,下午5点到8点高峰时段会把我们的所有的主体设备都停下来,确保全县居民用电。”永州莲花水泥有限责任公司设备科主任表示。位于宁远县逍遥岩工业区的莲花水泥有限公司是企业中的“用电大户”,日产7000吨熟料。现在,企业的主窑已经暂停运行,为尽量减小供电紧张对厂矿企业造成的影响,宁远县供电公司派专人进驻企业,值守值班,指导企业错峰用电、安全用电。

宁远:抗冰保网 让电于民3_副本500.jpg

入冬以来,宁远县加大了对城乡电网的巡察力度,出动党员服务队、技术骨干650余人次,利用红外测温仪不断对城区重点区域配电线路、变压器台区等进行巡视检查,排解用电安全隐患,目前全县电力供应总体平稳有序。

宁远:抗冰保网 让电于民4_副本500.jpg


编辑:黄杨

作者:何旭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