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宁远:加强涉水法规宣传 强化依法治水理念
2023-05-25 17:19:25 字号:

本网讯(通讯员 周爱民 李丽恒)5月24日,宁远县全面依法治县委员办公室联合多部门在文庙广场开展2023年农村法治宣传月暨信访宣传月活动,县河长办以此为契机开展涉水法治宣传。

宁远:加强涉水法规宣传 强化依法治水理念_副本500.jpg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设置咨询台、布置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宣传节约用水、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农村饮水安全常识、河道的生态保护等内容,并向群众详细介绍了河长制的定义、工作内容以及社会公众如何参与河长制工作的方法途径;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等相关法律条例,倡导广大人民群众增强资江河水保护意识,珍惜水资源,爱护水环境,自觉遵守村规民约,积极参与河库治理。

此次活动共向群众发放河长制宣传资料和画册1000余份,现场回答群众疑问92人,让广大群众对县河长办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了解,在生活中做到节约用水,保护水生态,真正树立起“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新发展理念,做到知法、守法、护法,共谱人水和谐,共建水清岸绿、景美天蓝、水绕城中、城在水中的美丽宁远。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爱民 李丽恒

编辑:周敏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