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宁远乡镇积极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2023-05-25 17:19:17 字号:

本网讯(通讯员 范姜茜子 廖芷谊)为切实提升干部群众防汛抢险能力,进一步检验应急队伍实战水平,5月25日上午,宁远县冷水镇在金钩挂水库组织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宁远乡镇积极开展防汛应急演练_副本500.jpg

本次演练模拟了冷水镇金钩挂水库库区因连日强降雨,河水上涨、土质疏松,引发了洪涝和地质灾害。演练队伍分为指挥组和抢险组、救援组、电力抢险组、地质灾害方抢修组、群众转移组和医疗后勤保障组。随着现场指挥员呼叫口令,各组人员立即按照防汛应急预案要求,各司其职,开展救援工作。整个过程严谨有序、操作规范、密切配合,救援人员以最快速度完成了道路疏通、群众疏散、解救受困群众以及电力应急抢修等工作,圆满完成救援任务。

宁远乡镇积极开展防汛应急演练2_副本500.jpg

此次实战演练让全体参与人员统一思想认识,服从防汛工作指挥,做到了动作迅速、处理高效,全面检验了冷水镇防汛预案的可操作性,提高了辖区干部、群众的防汛安全意识和面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突能力,也为今后的防汛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来源:宁远县冷水镇

作者:范姜茜子 廖芷谊

编辑:周敏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