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强学习 转作风 提效能】宁远:“三个聚焦”推动作风建设常治长效
2023-05-25 17:18:50 字号:

本网讯(通讯员 鲁文龙 周敏)今年来,宁远县鲤溪镇持续开展“强学习、转作风、提效能”活动,深入推进作风效能建设,持续转变干部思想、工作作风,创新工作方法,致力营造浓厚的干事创业、争先创优和“赛马比拼”工作氛围,以真抓实干助推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以学促教,聚焦整治思想散漫之风。坚持发挥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带头作用,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等纳入学习计划,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提升党员干部想做事、能做事、干成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定期组织镇村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及时传达学习作风建设文件,严格日常管理考核,抓紧抓牢干部作风建设,着力营造团结和谐、紧张有序、作风优良的基层工作氛围。

建章立制,聚焦整治慵懒躺平之风。年初以来,鲤溪镇以“三定三比三创”赛马比拼为主要抓手,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执行落实不力、工作不在状态、斗争精神不足等问题,全面查摆,认真剖析,深刻反思,全力整改。进一步强化考核导向,重点围绕中心工作任务、日常管理、执行力考核、奖惩办法等内容,制定下发《鲤溪镇2023年度全员岗位目标管理工作方案》,加强干部日常管理,开展常态化督查。月初梳理重点工作落实清单并下发,建立“日调度、周督查、月通报”工作机制,以制度考核倒逼责任担当,努力培养和造就一支讲规矩、有纪律,讲团结、有活力,讲奉献、有担当的实干型队伍,全力确保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开花,生根结果。目前,全镇共下发作风通报7起,通报镇村干部89人次,扣罚绩效13300元,开展谈心谈话、约谈87人次,诫勉谈话1人次。

督查问效,聚焦整治不思进取之风。镇作风办坚持问题导向,每月紧绕群众关心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聚焦乡村振兴、安全生产、市域治理、粮食生产、农村自建房违规收费等方面开展督查督导,分类制定方案,严肃督查纪律,切实把镇党委从严抓作风建设、从实抓工作成效的态度厚植全体镇村干部身心,真正以作风大转变推动中心工作落实落细。同时,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违反作风效能的干部严格采取提醒谈话、约谈、诫勉谈话等措施,对失职、后进人员,还要求在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上做出检讨,并处以经济处罚。坚持以高悬的执行力考核“鞭子”,促使镇村两级干部始终保持工作上的责任感、紧迫感和危机感,切实起到转变工作作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积极作用。

下一步,鲤溪镇将持续开展“强学习、转作风、提效能”活动,统筹推进作风建设和中心工作齐头并进,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攻坚克难,以从严从实的作风真抓实干,切实把活动成果转化为实绩实效,全力以赴为宁远推进“三区一振兴”、建设“四个中心”贡献鲤溪力量。

来源:宁远县鲤溪镇

作者:鲁文龙

编辑:周敏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