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舜裔舜商宗亲在宁远踩街祭祖
2023-05-25 11:06:56 字号:

本网讯(通讯员 蔡兴 李芳)5月24日下午,来自全球全国各地的舜裔舜商宗亲齐聚宁远县,以“舞龙舞狮表演”、“踩街”等传统仪式缅怀中华道德始祖舜帝。

舜裔舜商宗亲在宁远踩街祭祖_副本500.jpg

踩街队伍从湖南银行出发、沿着九嶷南路往北经萨维尔酒店、县人社局、县十二小、文庙广场方向进行踩街宣传活动,在浩浩荡荡的踩街队伍中,身着统一服装的舜裔舜商宗亲队伍及志愿者队伍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

据《史记》载:(舜)南巡狩,崩于苍梧之野,葬于江南九嶷……千百年来,人们祭祀舜帝香火不断,九嶷山舜帝祭典已列为全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目前舜帝后裔分布在世界各地,有以陈姓、姚姓、胡姓、田姓等为主的姓氏十余个,人口3亿多。福建东南沿海及台湾一带是舜裔的主要集中地。踩街活动的开展,展示了舜裔宗亲为民者不忘国,为人者不忘祖的良好风尚,弘扬了舜德文化,让更多的人铭记舜帝的功德。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蔡兴 李芳

编辑:周敏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