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宁远乡镇:赈“活”乡村振兴 增收安全同行
2023-05-25 11:06:36 字号:

本网讯(通讯员 李曾懿 廖芷谊)“这次培训我们不仅学到了新的技能知识,还提高了自己的安全意识和应急能力,这将有助于我们在以后的生产生活中能够更好地应对各种挑战和困难。”龙源新村党支部书记陈世辉感慨说道,在5月24日举行的宁远县桐木漯瑶族乡龙源新村以工代赈就业技能、安全培训活动中村民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宁远乡镇:赈“活”乡村振兴  增收安全同行_副本500.jpg

在培训现场,村民们认真聆听着相关专家和技术人员详细讲解电工、水泥工、水管安装等技能知识,并通过现场操作和实际案例,更加深入地了解这些技能的应用场景和操作技巧。同时,也加强了安全方面的培训,不仅向村民们介绍了各工种安全生产知识,还就道路交通、消防安全知识进行了宣讲和面对极端天气、泥石流等应急处理的方法和流程进行了学习,并现场演示指导他们如何正确使用手摇报警器、灭火器等设备,进一步提高了培训人员的安全意识。

此次以工代赈就业技能、安全培训活动的开展为该乡的脱贫人口和低收入群体提供了一次难得的机会,通过提高他们的就业技能水平和安全意识,增强了他们自我发展的能力和自信心,让他们更好地融到以工代赈项目中去,为乡村振兴注入新的活力。

来源:宁远县桐木漯瑶族乡

作者:李曾懿 廖芷谊

编辑:周敏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