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湖南省九嶷山虞舜文化发展中心成立大会在宁远召开
2023-05-24 19:10:14 字号:

本网讯(通讯员 余巧艳 李宁馨 刘瑛)5月24日上午,湖南省九嶷山虞舜文化发展中心成立大会在宁远县政务中心101会议室召开。省文联权益保护与行业建设处处长谢子元,宁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曹辉正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张明贵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胡红灯,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毛永及舜裔舜商代表300余人参加会议,冷水滩区政协副主席胡昕若、河南省淮阳区太昊陵文物保护中心主任雷铁梁受邀出席。

湖南省九嶷山虞舜文化发展中心成立大会在宁远召开_副本500.jpg

会议奏唱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胡红灯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大会致辞;会议宣读了省民政厅批复和中央统战部原副部长、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原党组书记胡德平的贺信;九嶷山虞舜文化发展中心法人代表作大会筹备工作报告。

会议通过举手表决的方式,成功选举了新一届发展中心组织机构的领导班子。新当选的发展中心理事长胡连荣、中心主任陈仕燕、监事长姚泽嘉分别作了激情洋溢的就职讲话。舜裔舜商代表对发展中心进行了现场认捐,表达了对发展中心的大力支持。

曹辉正指出,舜帝是道德文化的鼻祖,虞舜文化是道德文化之源。湖南省九嶷山虞舜文化发展中心的成立,既是全县文化事业的一场盛事,也是全省文化领域的一件喜事,更是弘扬和传承虞舜文化精神的一件大事。发展中心要挖掘好虞舜文化的思想精髓,坚持继承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相结合,使虞舜文化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适应,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吻合,引导全社会形成向上、向善的力量。要建立好虞舜文化的交流平台,加强与县文旅集团的战略合作,积极组织和筹备更多全球全国各地的舜裔舜商来九嶷山祭祖朝圣、观光旅游、投资兴业,使发展中心成为传承虞舜精神,弘扬传统文化的精神家园。要践行好虞舜文化的精神内涵,坚持求大同存小异,将包容性贯穿全方位全过程,在全社会形成人人传承、人人参与、人人践行的生动局面。

谢子元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紧跟时代步伐,积极投身高质量发展生动实践;抓好自身建设,充分展现新时代虞舜良好风貌;强化工作保障,全力以赴助推中心规范化发展,推动九嶷山虞舜文化中心繁荣发展不断进步。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余巧艳 李宁馨 刘瑛

编辑:周敏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