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宁远:烤烟开“考” 助力乡村振兴
2023-05-23 10:16:23 字号:

本网讯(通讯员 王承柳 肖益婷)“坚持下部叶适时早采,打顶后7-10天内采收,打掉不适用的脚叶和不适用的病虫害叶,要求鲜烟叶分类编杆利于烘烤一致,烤房内每一杆烟叶要均匀摆放,还要注意中温中湿三段式烘烤,使每杆烟叶均匀受热,以确保烟叶烘烤质量”。近日,宁远县烟草公司烘烤专家、中和镇烤烟办和烟草站工作人员在该镇麻田村开展烟叶烘烤技术培训,并指导烤烟大户欧春义烤好第一房烟叶。

宁远:烤烟开“考”  助力乡村振兴_副本500.jpg

据悉,这是宁远县2023年烟叶第一烤。今年以来,该镇党委政府坚决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在保障粮食安全的基础上,科学规划早稻、烤烟种植区域,加强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培育烤烟大户128户,如期完成全镇7016亩烤烟翻耕的种植任务,预计今年可收购烤烟16500担左右,带动全镇户均增收1400元左右,为保障脱贫人口持续稳定增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宁远县烟草公司

作者:王承柳 肖益婷

编辑:周敏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