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强学习 转作风 提效能】宁远:学深悟透抓落实 笃行实干勇担当
2023-05-22 16:57:12 字号:

本网讯(通讯员 姜媛 李芳)今年来,为深入贯彻落实宁远县政府系统“强学习、转作风、提效能”活动的安排部署,宁远县舜陵街道多措并举推进活动走深走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学习意识,转变工作作风,增强履职能力。

以学铸魂,在学习中提振“精气神”。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带领班子成员以身作则、端正学习态度,按照学一本书、做一次交流发言、写一篇心得体会、讲一次专题党课、开展一次学习调研的要求,带头“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互助学习+交流学习”方式,围绕学政治理论、学政策文件、学党纪法规、学业务知识等,2023年共组织召开专题会议领学5次,集中观看国家、省、市党的二十大报告解读,邀请专业知识人才就乡村振兴、农业产业发展、道路交通等工作辅导授课6次,谋划举办村(社区)干部学习讲堂4次,组织街道党员干部职工赴韶山市、宁乡市红色教育基地学习,参观毛泽东、刘少奇等老一辈革命家故居,充分感受红色文化的洗礼,把革命精神融入街道发展实际,在学习过程中带动提振了全体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以学促干,在学习中练就“金刚钻”。针对日常工作中少数干部职工执行力不强、业务能力不突出、斗争精神不足等问题,街道党工委组织班子成员、中层骨干、村(社区)干部及时交流,深入沟通,完善《舜陵街道干部职工管理办法》等制度。结合“三定三比三创”赛马比拼目标任务,制定月重点工作落实清单,梳理排出清单台账20余项,全力办好了一批民生实事、解决了一批难点难题。在高质量做好“规定动作”同时,高标准谋划“自选动作”,打造特色亮点,在清廉乡村建设,支部进小区等工作中创造了典型经验,在学习中提升了斗争本领,锻炼了业务能力。

以学正风,在学习中筑牢“防火墙”。利用学习契机和平台,着力解决工作中存在的推诿扯皮、服务不优、管理不严等问题。对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承担的工作任务逐项分解,落实到人。组织出台《领导班子成员窗口坐班时间表》,坚决落实街道便民服务中心“一把手”窗口坐班、分管负责人轮流带班制度。定期组织对窗口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提升了窗口工作人员服务能力。积极开展廉政建设,组织纪工委开展工作巡查10次,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督查并整改到位,在大学习中增强了干部职工的廉政意识,筑牢了廉政防火墙,提升了人民群众满意度。

接下来,舜陵街道将进一步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实际,锚定“宁远要在永州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走在前列”目标要求,持续推进“强学习、转作风、提效能”活动取得实效,为宁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筑牢思想保障、作风保障和能力保障。

来源:宁远县舜陵街道

作者:姜媛 李芳

编辑:周敏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