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安全生产】宁远举办2023年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培训会
2023-05-22 11:11:47 字号:

本网讯(通讯员 周爱民 李芳)为提升水旱灾害防御工作的决策指挥水平,提高全县水利系统应对水旱灾害的业务能力。近期,宁远县水利局举办2023年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培训会。培训会分4个片区对20个乡镇(街道)156座小型水库巡查责任人、361处山洪危险区村级巡查转移责任人、城市堤防巡查责任人、乡镇(街道)分管负责人及防汛技术责任人,共计650余人进行培训。

宁远举办2023年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培训会_副本_副本500.jpg

培训会重点围绕新时期水旱灾害防御主要工作、今年水旱灾害防御形势分析、观看山洪灾害纪录片视频、宣传山洪灾害防御知识、解读工程水库运行与管理、工程抢险技术、山洪灾害防御培训、防灾减灾专题学习、值班值守巡库查险、灾险情信息报送、防汛预案与防御演练等内容开展授课,通过实例分析、视频演示等方式对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进行了详实地讲解。

此次培训使参训人员充分认识了水旱灾害防御工作面临的艰巨性、复杂性和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加了山洪灾害监测预警和防御知识储备,进一步增强了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厌战情绪,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态度,努力把水旱灾害防御工作抓紧、抓实、抓好。

来源:宁远县水利局

作者:周爱民 李芳

编辑:周敏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