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强学习 转作风 提效能】宁远:“线上线下”多形式普及精神卫生法
2023-05-28 04:22:41 字号:

本网讯(通讯员 乐伟 朱纯璐)“不良情绪危害大,我们老年人可以用九个好方法来疏导情绪……”日前,在宁远县冷水镇中元村活动中心,冷水镇卫生院的医务人员正在开展一堂精彩的老年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强学习 转作风 提效能】宁远:“线上线下”多形式普及精神卫生法_副本500.jpg

连日来,宁远县卫健局以“强学习、转作风、提效能”活动为抓手,组织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紧紧围绕“普及精神卫生法,重视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宣传主题,因地制宜地开展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群众喜闻乐见的普法宣传活动,“线上线下”普及精神卫生知识。科普团队将宣传活动与健康义诊相结合,积极传播普及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科普知识、防治技术和求助诊治措施等、倡导良好生活行为方式,引导公众正确理性认识、科学预防并积极应对心理健康相关问题。该局通过进医院、社区、学校、乡村、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开展了科普讲座23场、义诊宣教活动42场,发放宣传资料2万余份,免费发放生活用品等慰问物资2千余元。

同时,县卫健局组织召开《精神卫生法》实施十周年座谈会,“线上”开展知识学习及竞赛活动,县精卫中心工作人员深入一线调研,针对存在短板组织开展业务培训,要求精神医疗机构、基层卫生服务机构严格执行精患管理治疗服务工作规范,对从精神医疗机构流转的患者,基层卫生服务机构及时接收管理,定期开展随访服务,对病情波动的患者及时处理,排查发现患者并及时建档管理,严格执行知情同意等管理规范进行了讲解,进一步促进和谐医患关系,切实维护好患者权益。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市民进一步了解《精神卫生法》,提高公众对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的重视程度,推动形成理解、接纳、关爱精神障碍患者良好的社会氛围。

来源:宁远县冷水镇

作者:乐伟 朱纯璐

编辑:周敏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