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宁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助推全县外贸进出口再提升
2023-05-27 09:05:51 字号:

本网讯(通讯员 杜鸿飞)为进一步激发企业活力,助推全县外贸高质量发展,今年以来,宁远县商务局坚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深入外贸企业监测调度,召开外贸企业座谈会,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助力企业释放存量,引入增量,得到了相关企业的一致好评。

强化企业帮扶。对外贸实绩进出口企业21家建立一对一帮扶责任制并开展帮扶工作,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发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落实惠企政策。积极协助相关企业申报各项专项资金,用足用好国家、省市有关产业扶持政策,为企业申请到位加工贸易资金50万元。

全力开拓市场。创新发展市场采购、跨境电商等模式,扶持宁远县农特产品、工业品、消费品出口,特别是辣椒、红薯、淮山等蔬菜类产品。一季度已完成11.8亿元。

接下来,该局将持续强化有效举措,创新招商方式,培育新的外贸出口增长点,强化“一对一”进出口通关全流程指导,带动企业尽快产生业绩,确保外贸进出口持续恢复和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现代化新宁远贡献新的商务力量。

来源:宁远县商务局

作者:杜鸿飞

编辑:周敏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