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宁远:让垃圾分类成为乡风文明“新时尚”
2023-05-26 10:32:49 字号:

本网讯(通讯员 鲁文龙 李芳)“老姐,以后家中产生的生活垃圾,一定要分类装放,再按标示投放到指定的垃圾桶内,这样既干净卫生,又便于保洁人员转运、清理。”5月25日,宁远县鲤溪镇山田村支部书记一大早就带领“红马甲”志愿者串门入户,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宁远:让垃圾分类成为乡风文明“新时尚”_副本500.jpg

为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文明实践志愿者在基层治理中的组织引领、榜样示范和文明倡导作用,5月22日至28日,鲤溪镇以开展“首届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活动为契机,依托村级党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100余人,在27个行政村全面开展宣教活动,工作人员耐心向村民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和意义,指导分类的具体做法,引导广大群众争做垃圾分类的先行者、传播者和推动者。活动期间,全镇共悬挂横幅30条、张贴标语80余条、发放宣传手册2000余份。

下一步,该镇将以“强学习、转作风、提效能”活动为总抓手,把垃圾分类作为推进生态振兴、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关键举措,转变工作作风,强化宣传教育,践行学习成效,引导村民养成良好生活习惯,携手共建绿色宜居家园,让垃圾分类“新时尚”成为乡风文明“好习惯”。

来源:宁远县鲤溪镇

作者:鲁文龙 李芳

编辑:周敏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