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国网宁远县供电公司:深挖降损潜力 提升线损精益管理水平
2023-05-21 00:12:05 字号:

本网讯(通讯员 李文登)近日,国网宁远县供电公司营销专责组织各班所人员开展台区异常排查工作,大力开展线损攻坚,持续补短板、堵漏洞、挖潜力,促进该公司经营质效稳步提升。

国网宁远县供电公司:深挖降损潜力 提升线损精益管理水平_副本500.jpg

该公司利用用电信息采集系统、SG186等系统做好异常数据的筛查分析,结合台区用电量、用户信息,梳理、筛选出异常台区。同时,线上利用用电信息采集系统进行监控,线下工作人员对异常台区、异常电量用户进行现场核查。

该公司以台区线损大数据分析为基础,大力开展线损异常设备治理,从抓负损、高损和一台区一指标治理入手,深入研究现阶段线损管理存在问题,形成具体可行的降损管理方案。深化线损管理系统、用电采集系统等系统平台应用,以异常数据为切入点,实施“日监控、日通报、日分析、日处理、日反馈”,每日对治理工作进行实时监督指导,通报治理排名,下发督办单,实行限期销号,逾期考核,形成通报、执行、反馈、考核闭环管理模式。同时,定期组织线损管理会和经验交流活动,对同期线损管理工作中的亮点和典型案例进行交流,对工作中发现的易错点进行探讨指正,不断优化工作方式,提升工作效率。

下一步,该公司将采用线上分析结合线下排查方式,集中力量对目标台区进行数据治理,做到检查到位,治理到位。继续加强线损异常防控、监测和治理,常态化开展技术交流,协调、跟踪解决在台区线损工作中遇到的共性、难点问题。确保降损工作进一步取得实效,为台区线损达标打下坚实的基础。

来源:国网宁远县供电公司

作者:李文登

编辑:肖益婷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