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宁远:多措并举防溺水筑牢生命“防护墙”
2023-05-20 21:05:43 字号:

本网讯(通讯员 黄华军 毛洁)“同学们,要牢记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同学结伴游泳……”为提高广大群众和孩子们的防范意识和防范本领,防止溺水事故发生,近日,宁远县五龙山瑶族乡中心学校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行政、班主任集体开展主题为“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关爱留守儿童走访宣传教育志愿服务暨主题党日活动。

宁远:多措并举防溺水   筑牢生命“防护墙”1_副本500.jpg

走访宣传过程中,志愿者们顶着烈日,走村串户,对大小水库、水井、河流、湖塘、沟渠等重点区域进行了安全巡查。志愿者们通过向辖区家长、学生及群众发放《关于防溺水安全教育致居(村)民一封信》,粘贴防溺水教育宣传海报,在重点水域设立安全警示牌等多种形式,再三叮嘱家长和村民们切实担负起监护的责任,宣传告知不得让孩子独自下水游泳、玩耍、钓鱼虾、摸螺丝等活动,详细讲解了防溺水“六不准”和“四知道”等内容,增强孩子的自救能力和家长的监管能力。

宁远:多措并举防溺水   筑牢生命“防护墙”2_副本500.jpg

此次活动提高了广大未成年人和监护人防溺水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营造了“人人知晓防溺水重要性,个个参与预防溺水”的浓厚氛围和强大声势,共同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

来源:宁远县五龙山瑶族乡中心学校

作者:黄华军 毛洁

编辑:肖益婷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