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永州市森林灭火比武暨综合演练活动在宁远举行
2023-03-31 16:56:53 字号:

本网讯(通讯员 蒋李臻 胡俊凯 李宁馨)3月30日上午,永州市森林灭火比武暨综合演练活动在宁远县民兵训练基地举行,永州军分区司令员熊壮出席会议并讲话,宁远县委书记胡勇刚致欢迎辞,县人武部政委邓建华、人武部部长李飞以及各县区军政领导参加活动。

永州市森林灭火比武暨综合演练活动在宁远举行_副本500.jpg

本次森林消防技能比武设置了灭火装备故障排除、串并联水泵架设与撤收两大项目,来自全市各县区的11支队伍、110余名森林灭火民兵骨干在这里进行比武演练。

胡勇刚在致辞中讲到,在宁远县开展森林灭火比武演练活动,以比促练、以练促训、以训促战,必将提升市县两级森林灭火队伍设备操作熟练程度、灭火实战技能和应急处置能力。希望各位专业骨干发扬优良传统、不断锤炼能力、提升应急水平,共同推进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再上新台阶。宁远县将以此为契机,健全森林防灭火责任链条、强化森林防灭火源头管控、深化森林防灭火能力建设,以县域一域之安,保障市域全域之稳。

永州市森林灭火比武暨综合演练活动在宁远举行2_副本500.jpg

熊壮在动员会上指出,要认清发展大势,提升政治站位,通过集训比武,着力提升民兵熟练掌握装备操作使用、故障排除和维护保养能力,督促各级抓好装备的升级换代,探索模块化、体系化、专业化编组样式,为全市储备森林灭火专业能手,打造过硬、专业的森林灭火专业队伍。要坚决服从组织,公平友好参赛,在参赛过程中,民兵务必要听从指挥、服从裁判,做到友谊第一、比赛第二。要公平公正执行比赛规则,确保赛出水平、赛出形象。要突出事故防范,确保安全顺利,一定要突出训练事故的预防,充分做好预防、急救等工作,确保比武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蒋李臻 胡俊凯 李宁馨

编辑:周敏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