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宁远县教育局开展网络联校应用培训
2023-03-14 16:52:27 字号:

本网讯(通讯员 宁新综)为发挥好网络联校“上联名校,下联村小”的作用,推进网络联校常态化应用,近日,宁远县2023年度网络联校应用培训在德源小学举行。17所学校教务处主任、管理员参加培训。

宁远县教育局开展网络联校应用培训_副本500.jpg

网络联校建设是省教育厅2022年教育信息化两大攻坚行动之一;市委、市政府将网络联校建设列为全市“十项重点改革”任务。宁远县先后投入700余万资金,在全县建设网络联校主校17所、网络联校分校109所,配备精品录播教室8间、常态化录播教室9间、互动终端设备50套和班班通设备110套。目前,项目已经完工即将投入使用,全县所有乡村小规模学校都建成了网络联校,实现了“互联网+教育”和数字资源全覆盖,并可共享县属小学或乡镇中心小学的优质教育资源。

宁远县教育局开展网络联校应用培训2_副本500.jpg

培训会上,来自各生产厂商的培训讲师就网络联校系统设备及平台的使用方法、维护知识、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讲解,印山小学作网络联校应用经验介绍并上了一堂网络联校示范课。

会议还对宁远县网络联校常态化应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学校切实增强网络联校常态化应用的责任感,迅速对接、压实责任、精选教师、统筹安排、加强培训,抓好网络联校常态化应用工作,助力解决小规模学校课程开设不全、师资不足等问题,助推城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宁新综

编辑:周敏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