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宁远:屋场会上话春耕
2023-03-14 11:10:55 字号:

本网讯(通讯员 鲁文龙 盘军勇 肖益婷)为抢抓春耕有利时机,近日,宁远县鲤溪镇农业农村办以瓜石村为试点,通过召开屋场会的方式,推动27个行政村提前布局春耕生产,切实解决广大群众在备耕过程中遇到的生产问题。

屋场会上,该镇农业技术人员以“广泛动员群众进行早稻生产,确保国家粮食安全”为题,从历史和现实的角度向农户们深入浅出地讲述了粮食生产“国之大者”的重要性,同时还向大家宣讲了早稻生产、农机补贴等方面政策红利,号召农户抓紧时间做好备种、育苗等前期事宜,下好春耕“先手棋”,确保不误农时、农事。会议现场热闹非凡,大家围绕粮食生产工作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种植户们有问题的提问题,有点子的出点子,镇村干部们则认真聆听、记录并逐一解答。

据悉,为充分调动广大群众种粮积极性,抓牢百姓“粮袋子”,该镇通过召开“屋场会”、乡村月例会、张贴横幅标语、播放村村响广播、入户宣讲、微信通知等形式,多举措推动春耕备耕。截至目前,该镇今年已召开“屋场会”12场,参会的群众代表近300余人,收到问题或建议30多条,农户种植热情日益高涨,预计落实早稻面积1.32万亩。

来源:宁远县鲤溪镇

作者: 鲁文龙 盘军勇 肖益婷

编辑:廖芷谊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