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胡勇刚深入乡镇调研春耕备耕和烤烟生产工作
2023-03-13 16:51:32 字号:

本网讯(通讯员 欧阳兴 廖芷谊)3月12日,宁远县委书记胡勇刚带领县委办、县政府办、县农业农村局、县水利局等单位负责人深入乡镇调研督导春耕备耕和烤烟生产工作,胡红灯、曾彩平等县领导陪同调研。

胡勇刚深入乡镇调研春耕备耕和烤烟生产工作_副本500.jpg

胡勇刚一行先后来到仁和镇刘安仲村、柏家坪镇柏家村、清水桥镇吕家桥村、鲤溪镇虎形村等地详细了解了春耕备耕、集中育秧、烤烟移栽等相关情况。

胡勇刚指出,当前是春耕生产、烤烟移栽的重要时节,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积极开展春耕备耕各项工作,不误农时抢抓生产,努力促进农业丰收、农民增收。要协调做好移栽配套服务工作,全力帮助农户做好烤烟种植工作,进一步提高烟苗移栽成活率,提升烟叶质量。县农业部门要拿出早稻育秧具体指导方案,下派技术人员进行检查指导,加强技术培训,落实工作责任和工作措施。要加强水利工程蓄水管理,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利用降雨时机,采取蓄、引、拦、提等多种形式引水入库、入塘、入渠、入池,能蓄尽蓄,保障群众生活生产和农业灌溉用水。要充分发挥种粮大户和育秧基地的示范引领作用,稳定春耕生产水稻秧苗供应,调动农户生产积极性,确保春耕备耕正常有序开展。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欧阳兴

编辑:周敏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