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货车变“客车” 宁远一男子违法载人被依法查处
2023-03-17 17:09:47 字号:

本网讯(通讯员 杨丽莎 刘瑛)日前,宁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五中队在宁中公路保和红绿灯路段巡逻时,发现一辆车牌为湘MD***8的轻型仓栅式货车行驶异常,于是立即上前拦截了该车。民警要求驾驶员打开后车厢的门后,发现里面竟然坐着7个人!经核查,该车核载5人,实载12人。

货车变“客车”  宁远一男子违法载人被依法查处_副本500.jpg

据驾驶员欧某交代,自己与车上乘客都是同村的村民,刚刚上山帮老板种完树准备回家,为图方便,便让他们直接坐在车厢内。民警对该车驾乘人员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和安全提醒,对驾驶员欧某违法载人的违法行为处以200元罚款,并要求其对搭乘人员进行安全转运。驾驶员表示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愿意接受处罚,并承诺今后一定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

交警温馨提醒:货车违法载人存在极大交通安全隐患,一旦发生碰撞或侧翻等事故,极易导致群死群伤。请广大驾驶员自觉增强交通安全意识,不要拿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开玩笑,也请大家选择安全的出行方式,切勿贪图一时的方便而违规搭乘货车。

来源:宁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作者:杨丽莎 刘瑛

编辑:肖益婷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