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宁远:人勤春早育秧忙
2023-03-17 17:09:30 字号:

本网讯(通讯员 鲁文龙 廖芷谊)连日来,宁远县鲤溪镇抢抓早稻生产关键时节,多措并举推进早稻生产,田间地头春潮涌动,广大农户积极开展早稻育秧,田间地头一片繁忙。

宁远:人勤春早育秧忙_副本500.jpg

“十分感谢镇里的技术人员和村干部,去年我育秧时秧苗受到了自然灾害影响,今年党和政府不但安排技术人员与我结对,还指导我搭棚育秧,相信一定可以高产。”贵头村种植户陶华清说道。

为高质量完成早稻生产任务,鲤溪镇成立8个粮食生产工作专班,对标计划任务层层分解到村组、到农户、到田间丘块,重点关注春耕生产进度,及时帮助广大农户解决粮食生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在镇村干部的帮助下,去年收成不错,今年我新购入了几台农机,并通过土地流转扩大了种植规模,预计能种植早稻1600余亩。”在虎形村高档优质稻绿色高产高效万亩示范田里,种植户柏承武一边育秧一边说道。

截至目前,该镇共落实早稻面积1.34万亩,发展种粮大户90户,发展种养合作社36家,新建早稻集中育秧大棚3处,新建百亩示范片2个,早稻谷种、秧盘、薄膜、农药化肥等物资储备全部到位,已完成育秧2800余亩。

下一步,鲤溪镇将坚持党建引领,严格落实粮食生产安全党政同责,健全社会化服务体系,创新土地流转模式,以“长牙齿”的硬措施抓好耕地保护,完善基础设施和高标准农田建设的同时,不断提升农田灌排效能,多措并举推进粮食生产工作,真正把“粮袋子”“菜篮子”变成鲤溪人民增收的“钱袋子”。

来源:宁远县鲤溪镇

作者: 鲁文龙 廖芷谊

编辑:肖益婷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