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宁远:党建引领学雷锋 “锋”火相传践初心
2023-03-17 17:09:13 字号:

本网讯(通讯员 何成刚 黄昊翔 周敏)为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不断激发新时代青年参与学雷锋活动热情。3月16日,在举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当天,宁远县冷水镇党委把基层一线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主战场”,以“党建引领+志愿服务”为抓手,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志愿服务活动,号召“青年志愿服务队”下乡入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引领入党积极分子和优秀青年向组织靠拢、向先进看齐、向基层奔赴,在服务人民中给入党积极分子上好培训“第一课”。

宁远:党建引领学雷锋  “锋”火相传践初心_副本500.jpg

“我们准备了很多小家电常用的新零件,只要有的,我们都可以为你们免费更换。”志愿者们在冷水镇云潭市场耐心地给每一位前来维修家电的村民介绍。

宁远:党建引领学雷锋  “锋”火相传践初心2_副本500.jpg

党建+示范,发挥引领作用。冷水镇党委以“党建引领,锻造雷锋式队伍”为主题,通过举办雷锋精神道德讲堂,组织青年党员、团员交流发言,同时以党建穿针,雷锋精神引线,号召青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铆足工作干劲,为全镇各项工作贡献青春力量,书写青春担当。

党建+治理,助力“颜值”提升。各村党支部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为抓手,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根据入村道路、入户巷道、农户庄前屋后等分类整治,合力攻坚、稳步推进。深入开展整治生活垃圾、辖区河道、乱堆乱放、占道经营、户外广告、各类杆线、建设工地等人居环境建设专项行动。该镇团委还组织青年志愿者在冷水河等河道开展“净滩”专项整治行动,确保河道的长效清洁卫生。

党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冷水镇建立党员干部负责机制,明确工作任务,每名联户党员联系5-10户群众,确保“走村不漏户、户户见干部”,点对点帮助村民搞好家庭环境卫生整治提升,引导村民从“袖手旁观”转变为“人人参与”。围绕公路村道沿线、房前屋后、田间地头、河道沟渠等区域,逐户摸底、挨家挨户动员,调动广大群众在农村环境整治中的主体作用和参与积极性。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纳入村规民约,开展最美庭院卫生评比,引导村民改变不良生活习惯。自今年专项整治提升行动启动以来,该镇毛家村共悬挂各类宣传横幅28条,印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倡议书》1200余份,确保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家喻户晓。

来源:宁远县冷水镇

作者:何成刚 黄昊翔 周敏

编辑:肖益婷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