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宁远:安全责任扛上肩 五进宣传抓落实
2023-03-18 22:20:25 字号:

本网讯(通讯员 黄俊)为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进一步加强货运源头企业的管控,近日,宁远县天堂镇安委办对辖区内的富硕石料加工厂开展了安全培训和谈心谈话等活动。

此次活动对厂区内的安全隐患进行了全面的排查,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办并明确了整改要求;进一步压实了企业的安全主体责任,要求企业负责人、安全负责人要主动履行安全责任,定期对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整改,全面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对全体管理、从业人员和货运司机进行了安全知识培训,一方面要增强安全观念,提高责任意识,自觉发挥安全生产主人翁精神,坚决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另一方面要落实安全知识教育培训制定,熟练掌握操作规程和及时发现、处理问题的本领,将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杜绝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该镇要进一步加强货运车辆的安全管控,要求货运司机必须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出车前必须检查车辆的安全性能,开车过程中时刻要保持清醒的头脑,禁止货运车辆超限超载、酒后驾驶、疲劳驾驶、超速行驶。针对路面散落问题,要求货运司机不得满装砂石且进行有效覆盖,做到文明驾驶,平安出行。

来源:宁远县天堂镇

作者:黄俊

编辑:肖益婷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