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宁远:阳春三月学雷锋 禁毒宣传正当时
2023-03-16 11:26:43 字号:

本网讯(通讯员 黄昊翔 黎颖颖 刘瑛)为进一步增强群众禁毒防毒意识,切实减少毒品对社会的危害,预防毒品违法犯罪活动。日前,宁远县冷水镇开展“阳春三月学雷锋,禁毒宣传正当时”主题宣传活动。

宁远:阳春三月学雷锋  禁毒宣传正当时_副本500.jpg

正是一年春好处,“禁种铲毒”正当时。冷水镇植树活动中,该镇干部职工与青年志愿者、禁毒社工等在山地里挖坑、埋树种、浇灌,地上立起了一棵棵坚韧的树苗。植树完成之后,志愿者对周围地区开展禁种铲毒活动,全力排查毒品原株,杜绝毒品的种子在冷水镇的土地上生根发芽。

把握核心抓重点,禁毒宣传进万家。冷水镇以“三点一线”为抓手,贯通日常宣传工作。“三点”即抓好未成年人、流动人口、低学历人群三类重点工作人群,组建禁毒志愿者队伍,将禁毒宣传教育融入日常工作生活之中;“一线”即筑牢安全防护线,邀请到市、县禁毒工作工作者和退休缉毒民警下乡进村进行专题培训,通过大量鲜活的戒毒工作实例,切实提高了群众识毒、防毒、拒毒能力和禁毒工作群防群治工作水平。今年以来,冷水镇组织专题培训活动7次,共发放禁种铲毒及反诈知识资料16600余份,受众达5000余人,宣传氛围浓厚,宣教作用明显。

宁远:阳春三月学雷锋  禁毒宣传正当时2_副本500.jpg

禁毒帮扶送真情,走访慰问暖人心。为发扬“为人民服务,时刻帮助人民,雪中送炭”的雷锋精神,落实社区涉毒人员帮扶工作,关怀关爱戒毒困难家庭,激励涉毒人员回归社会、家庭。冷水镇组织综治办、禁毒办、禁毒志愿者协会工作人员组成关爱工作小组,深入展开“暖春三月学雷锋 禁毒关怀在行动 ”慰问活动,截至目前,已走访全镇39个行政村,此次活动共走访涉毒困难家庭16户,并发放牛奶、生活用品和书籍等慰问品。此次走访慰问,将平安关爱措施真正落到实处,让吸毒人员及其家庭真切感受到社会的关怀,为尽快融入正常生活奠定了坚实基础。

来源:宁远县冷水镇

作者:黄昊翔 黎颖颖 刘瑛

编辑:周敏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