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宁远:一墙一画皆风景 一字一句倡文明
2023-03-16 11:26:35 字号:

本网讯(通讯员 鲁文龙 肖益婷)“孝敬长辈,和谐邻里。文明乡风,村容整洁……”近日,宁远县鲤溪镇大观堡村村民们惊喜地发现,村主道两旁的旧墙全都变了模样,一幅幅主题鲜明、色彩鲜艳、栩栩如生的彩绘画跃然墙上,画中所描述的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等主题恰似描绘了自己当下的生活生产状态。

宁远:一墙一画皆风景 一字一句倡文明_副本500.jpg

“我们村的文化墙,既有传统美德,又有民风民俗,还有乡村美景和村规民约,通俗易懂,简单扼要,不仅美化了整村环境,也对孩子们起到了很好的教育作用。”大观堡村党支部书记高小丽说道。大观堡村的墙体彩绘只是鲤溪镇27个行政村推进乡村振兴的一个工作缩影。

宁远:一墙一画皆风景 一字一句倡文明2_副本500.jpg

近年来,该镇坚持党建引领,筑牢乡村振兴主阵地,创新整治陈规陋习方式方法,按照“一户一处景、一村一幅画”的谋篇布局,以“墙体彩绘”为宣传载体,将带有本土特色的元素与文明新风相融合并绘制在墙面上,既扮靓了人居环境,也弘扬了健康、积极、向上的正能量文化风气,让广大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受熏陶、转观念、治陋习、扬新风,狠抓移风易俗的同时更为全面推动乡村振兴注入了强有力的精神动力和文化底蕴。

来源:宁远县鲤溪镇

作者: 鲁文龙 肖益婷

编辑:周敏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