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新春走基层】宁远:自办“村晚”秀才艺 感恩奋进迎佳节
2023-01-21 13:28:01 字号:

本网讯(通讯员 何勇辉 蔡兴)临近春节,在宁远县鲤溪镇山田村服务中心,村民群众欢聚一堂,举办了一台村民演、村民乐、村民唱主角的乡村“村晚”。台上演员们尽情表演,台下掌声、喝彩声不断,专属于村民自己的春节文化盛宴正在上演。

【新春走基层】宁远:自办“村晚”秀才艺  感恩奋进迎佳节_副本500.jpg

整场节目由当地村民自编自演,《二胡独奏》为大家带来民族乐器之美,《今天是个好日子》用优美的舞蹈表达出了村民对幸福生活的热爱和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开心的日子》演员们摆出“山田美丽、2023春节节日快乐”字样,用欢快的舞蹈,跳出了新年新气象,《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吉祥欢歌》《舞动这个》等精彩节目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

【新春走基层】宁远:自办“村晚”秀才艺  感恩奋进迎佳节2_副本500.jpg

“以前我们过年回来就是坐在一起打一下牌,现在生活、文化水平提高了,我们回来了就组织一起跳广场舞、举行晚会,大家一起组织,十分开心,希望我们村搞得越来越好、越来越漂亮。”晚会发起人陈玉妹介绍道。陈玉妹每年回来时,看着大家都是聚在一起聊天,没有什么文娱活动,现在她在外发展得好,就想自己出资,把一些文娱爱好者集合起来,通过举办联欢活动,把文化盛宴送给大家。

【新春走基层】宁远:自办“村晚”秀才艺  感恩奋进迎佳节3_副本500.jpg

这次村里面举办晚会,常年在外工作人士听说了这个消息,大家非常踊跃地参加。“听说家里的父老乡亲搞了一个联欢晚会,请了我们在外面工作和在外面打拼的都回来观看,我们心里面感到非常的高兴,我们自己也应该想方设法为家里的建设、为美丽乡村做出我们的绵薄之力。”鲤溪镇山田村乡贤代表陈群星说道。

山田村位于宁远北部,以山清水秀地沃而得名,拥有500多年的历史文化底蕴。近年来,山田村在党委政府的正确引导下,村容、村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庄变美,村民也是越来越富裕。“这次举办了联欢晚会,是通过群众自行策划、自导自演的一个大型联欢晚会,是为了歌颂我们伟大的祖国、弘扬传统文化,更好的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举办这次晚会,把乡贤们及在外的成功人士聚集在一起共同出谋划策,更好地推进乡村振兴工作。”鲤溪镇山田村书记陈大毅说道。

近年来,群众演、群众乐、群众唱主角的社会艺术团体“百团大会战”、农民艺术节、农村春晚等文艺活动,已成为宁远移风易俗、新时代文明新风的重要载体,鲤溪镇山田村的乡村“村晚”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注入了“新动能”,成了驱动乡村发展的“文化密码”和“旅游引擎”。

来源:宁远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勇辉 蔡兴

编辑:周敏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