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新春走基层】宁远:给偏远山区老人送上“健康包”
2023-01-20 13:25:37 字号:

本网讯(通讯员 李严军 何丹 何丛芳)“有了健康包,我们就放心了,感谢你们。”棉花坪瑶族乡沙子田村76岁的王义平高兴地说道。

【新春走基层】宁远:给偏远山区老人送上“健康包”_副本_副本500.jpg

春节前夕,宁远县人才小分队下到部分偏远山区,给老人们送上健康礼包,包括防疫常用的中药、西药和口罩等,并宣传安全知识,加强农村重点人群疫情防控。在棉花坪瑶族乡沙子田村,来自县中医医院的主治医师李广军带队走家串户,向群众讲解如何科学用药,并叮嘱大家做好个人防护措施。“这个防疫健康包里面,包括常用的一些中药、西药。中药主要是中医药管理局推荐的清肺排毒汤,加上止咳化痰的川贝枇杷膏,还有一些退烧、止痛的西药以及口罩等。”县中医医院主治医师李广军介绍道。

【新春走基层】宁远:给偏远山区老人送上“健康包”2_副本500.jpg

春节将至,人员流动性大,农村偏远山区防疫压力也随之增大。棉花坪瑶族乡通过前期走访,摸排出65周岁以上老人的健康状况,着力保护重点人群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这次‘敲门行动’主要是为年老体弱、有基础病的群众以及孤寡老人送上防疫健康包,同时宣传安全知识,让村民平安健康过大年。”棉花坪瑶族乡党委副书记朱太顺说道。

来源:宁远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严军 何丹 何丛芳

编辑:周敏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