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宁远:春节将至 谨防有诈
2023-01-20 13:24:20 字号:

本网讯(通讯员 何俊杰 刘瑛)春节将至,为有效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提升群众安全防范意识,确保辖区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近日,宁远县东溪街道反诈办联合司法所、平安办在宁远县汽车总站开展“反诈”宣传,不断扩大宣传辐射广度和深度,密织“反诈”宣传网,全力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多发势头,用实际行动切实守护好百姓的“钱袋子”。

宁远:春节将至  谨防有诈_副本500.jpg

活动中,反诈办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标语、摆放宣传板、发放宣传单、海报、挂历等方式,以实际案例出发,用通俗易懂的言语向社会人员、返乡群众讲解了贷款类、刷单类、冒充公检法类诈骗等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及作案方式。提醒辖区群众在接到陌生电话、可疑短信、不明链接和软件时,务必要提高警惕,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不点击、不汇款,并呼吁群众遇到诈骗行为、发现诈骗信息,要及时报警处理。还倡导群众充分利用春节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将防电诈安全意识带回家中,欢度一个幸福安全的春节假期。本次宣传活动发放防范宣传资料13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80余人次。

此次活动提高了广大市民提高防骗意识,使辖区群众对预防电信诈骗的常识和犯罪分子的惯用诈骗手法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进一步落实了从源头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有效措施,增强了辖区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识别能力、防范意识和警惕意识,共同铸就共防共治的铜墙铁壁。

来源:宁远县东溪街道

作者:何俊杰 刘瑛

编辑:周敏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