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致全县人民的无偿献血倡议书
2023-01-10 16:48:06 字号:

血液是生命的源泉,是医疗救治中不可替代的宝贵资源。三年抗击新冠疫情过程中,全县广大爱心志愿者响应生命的召唤,克服疫情造成的种种困难,向疫而行,积极挽袖参与无偿献血,为保障我县乃至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血液安全,作出了突出贡献,成为许许多多危重病人的生命摆渡人。

近期,受新冠疫情“阳潮”和入冬“寒潮”天气的叠加影响,我县无偿献血人数骤减,血液储备已极度紧张,而医院却在超负荷运转,手术患者、孕产妇、血液病及部分新冠病毒感染的危急重症患者用血量急增,临床用血遭遇严重挑战。

新冠病毒是呼吸道病毒,目前全球尚无新冠病毒通过输血途径传播的报道,市中心血站会严格采供血管理,确保献血者在健康状态下献血,同时也不会降低其自身免疫力。在市中心血站向全市人民发出无偿献血呼吁后,陆续有爱心人士走进献血屋、献血车,但依然满足不了临床用血需求。这些急危重症患者当中或许就有我们的父母、爱人、兄弟姐妹和孩子,就有我们的亲人!在此我们再次向全人民发出倡议:

凡18周岁至55周岁(曾参与过两次以上献血者可以延长到60周岁)、身体健康、符合献血条件(包括新冠病毒感染最后一次核酸或抗原检测阳性7天后;重型或危重型的感染者康复6个月后;接种基因重组疫苗与接种灭活疫苗48小时后)的公民,请积极加入到光荣的无偿献血行列中来,捐一份热血,献一份爱心。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我为人人,人人为我,期待更多人加入献血者队伍,与热血同行、为生命续航!

我们期盼更多的爱心人士伸出援手,献出可以再生的血液,挽救不能重来的生命。让处在生命十字路口的他们安全及时有效地用上救命血!

集中献血时间:2023年1月16日、17日(农历十二月二十五日、二十六日)

集中献血地点:县政务中心门前广场

日常献血地点:文庙广场爱心献血屋

献血注意事项:

1、献血前:要适当休息,保证充足睡眠(6-8小时),切勿劳累过度。在献血前一天及献血当日不饮酒、不服用药物,也不可空腹献血,可吃些清淡食品,如面包、稀饭。献血前适量饮水,防止血液过于浓稠;如实填写献血登记表,不谎报、不隐瞒既往病史。

2、献血中:精神放松,不要太紧张,同时配合好献血服务工作人员的工作。

3、献血后:献血后,针眼处保持4小时清洁,以防感染,在献血车上休息10分钟方可离去;要多补充水分,正常饮食即可,48小时内不参加剧烈运动(如长跑)和高空作业;保证睡眠充足。

4、其他须知:(1)携带有效身份证明;(2)献血时应未确诊新冠病毒感染和最后一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或抗原检测阳性结果7天后,无发烧等疾病症状;(3)男生50公斤以上,女生45公斤以上,年龄在18周岁以上;(4)半年内没有做手术,且三年内没有输血。

                                                              宁远县卫生健康局

                                                                 宁远县红十字会

                                                                   2023年1月10日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宁远县卫生健康局 宁远县红十字会

编辑:廖芷谊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