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宁远召开省祭大典工作总结会
2022-09-15 11:44:02 字号:

本网讯(通讯员 李严军 何丛芳)9月14日下午,宁远县召开省祭大典工作总结会。县委书记胡勇刚出席并讲话,廖劲松、曹辉正、吴新波、蒋洪波、齐纲要、李军林、陈李勇、欧阳国春、胡红灯等县领导及县祭舜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宁远召开省祭大典工作总结会_副本500.jpg

胡勇刚指出,壬寅年湖南省公祭舜帝大典圆满落下帷幕。全县各级各部门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开拓创新,确保了公祭大典庄重、简朴、绿色、和谐,有力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极大凝聚了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强大合力。9月9日,省政府专门向永州市委市政府、宁远县委县政府印发书面慰问信,对省祭筹备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胡勇刚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又面临着疫情防控的持续压力,可以说是在特殊的历史时期和特殊的社会形势下举行的一次具有特殊意义的大型活动。在这次的大典筹备工作中,活动组织到岗到点,综合保障从严从细,祭典仪式精心精彩,氛围营造全面全程,项目建设有力有序,全体省祭筹备工作者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圆满完成省祭筹备工作任务。

胡勇刚指出,自2005年举办首届省政府公祭舜帝大典以来,全省公祭舜帝大典已成定制。我们要从现场准备、祭祀礼仪、宣传造势、综合保障和项目建设等方方面面检视问题、检视差距,全面查摆省祭筹备工作不足,以“自我检视”推进“自我提升”,把公祭舜帝大典这一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好、发扬好、利用好。

胡勇刚强调,省祭的圆满落幕,是一段征程的终点,也是又一段征程的起点。我们要借助省祭大典东风,因势而谋、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奋力推动宁远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举一反三,巩固拓展好安全稳定、开放合作、文旅融合、城乡整洁和干部作风等方面的成果,把举办省祭大典的精气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干劲,深化赛马比拼、强化创先争优、优化工作机制,大力推进“一指两单三库四机制”,致力“三区一振兴”,打造“四个中心”,为在全省版图中增加永州分量贡献更多宁远力量。

会议转达了省政府和毛伟明省长及市委、市政府对所有参与壬寅年湖南省公祭舜帝大典筹备工作同志们的亲切慰问。县祭舜办及各工作组分别发言,总结工作经验,查摆工作不足,提出改进措施,确保今后举办祭舜大典,一次比一次办得更成功、办得更精彩、办得更有影响力。

来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严军 何丛芳

编辑:宁新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