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乡村振兴】宁远:搭建乡村振兴“云直播”月例会平台 助力基层治理
2022-06-29 13:06:43 字号:

本网讯(通讯员 贾子安 李丽恒)近日,宁远县中和镇坦坝村6月份乡村振兴月例会通过村民微信群直播的方式火热进行,线上线下村民积极讨论,群力群策为坦坝村的建设出谋划策。

【乡村振兴】宁远:搭建乡村振兴“云直播”月例会平台 助力基层治理_500.jpg

坦坝村“乡村振兴民主议事月例会”严格按照“四好”“七议”的要求,同步进行云直播。共有40余人参加会议,“云直播”时长一个半小时,累积253人次观看,30人次关注坦坝村直播账号。会议传达了中和镇政府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指示;通报了上月乡村振兴工作情况,安排了下月乡村振兴重点工作;会议审议了上月村级财务收支情况;听取了群众对高标准农田建设工程施工质量、柏柑公路湾子里路段洪涝灾害及村属林场桉树拍卖等村务工作的处理意见;与会人员围绕各条议事事项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在活泼轻松的讨论氛围中达成了共识。

今年以来,中和镇政府认真落实县委决策部署,先后在坦坝村、陈家洞村、上吴村等试点“云直播+乡村振兴民主议事月例会”制度,提高了群众参与乡村公共事务的积极性,让群众成为乡村公共事务的参与主体,充分发挥群众自治的制度优势。

来源:中和镇

作者:贾子安 李丽恒

编辑:宁新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