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宁远:涔天河灌区宁远段项目稳步推进 2022年年底达到通水条件
2022-01-13 14:51:48 字号:

本网讯(通讯员 李严军 蒋李臻 李丽恒)涔天河灌区工程是涔天河水库扩建工程的配套工程,是国务院172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涔天河灌区宁远段项目指挥部和施工方通力协作,抢抓有利天气,全力推进工程建设,确保2022年底达到通水条件。

宁远:涔天河灌区宁远段项目稳步推进 2022年年底达到通水条件_副本500.jpg

天气晴好,在宁远县天堂镇岭脚村附近的弄石渡槽建设现场,吊机舒展“长臂”运送材料,施工人员配合进行模板加固,正抢抓有利天气进行槽身装模和浇筑工作。“天气好就开工,下雨就不能干,安全第一。”涔天河灌区西干渠施工人员李广良说道。48岁的李广良来自重庆,有着十多年的高空作业经验。他系上安全绳,像蜘蛛侠一样攀附在钢架上施工。

弄石渡槽工程长555米,共有28跨,槽身截面为长方形,内宽2.4米、高2.0米,设计流量达4立方米每秒,是西干渠关键控制性工程之一。目前,渡槽已完成15个扩大基础和13个桩基,正在进行槽身浇筑工作,预计今年10月份完工。为了确保项目进度,施工方克服天气和地形等方面的影响,优化资源配置、精心组织施工,连春节放假都提前做了安排。“我们根据这个天气情况,合理进行工期倒排,合理安排施工工期。天气不好的时候进行一些准备工作,一旦天气好转,马上进行混凝土的浇筑工作。同时,为完成节点目标,我们春节期间已经安排人员,抢抓渡槽、隧洞一些关键的节点建筑物。目前的人员安排已经全部到位,然后任务分工都已经完成。”涔天河灌区西干渠工程项目副经理陈鹏介绍道。

宁远:涔天河灌区宁远段项目稳步推进 2022年年底达到通水条件2_副本500.jpg

“涔天河灌区工程宁远段的这个工程,在各方的努力下,目前进展还是非常的顺利。目前,我们已经完成了总工程量的80%以上,那么下一段我们想在保证工程的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抢抓工期,加快进度,争取在2022年年底达到通水条件。”宁远县副县长、涔天河灌区工程宁远段项目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曾彩平说道。涔天河灌区工程宁远段包括东、西两条干渠,长83.7千米,以及5条支渠等工程,概算投资达7.8亿元,建成后灌溉面积达26万多亩,将惠及9个乡镇、街道的200多个村,对促进沿线地区高质量发展,推进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

宁远:涔天河灌区宁远段项目稳步推进 2022年年底达到通水条件3_副本500.jpg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严军 蒋李臻 李丽恒

编辑:黄杨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