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乡村振兴】宁远:扎实开展“四项活动” 助力乡村振兴
2022-01-12 16:05:32 字号:

本网讯(通讯员 杨佳 何丛芳)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发挥党组织堡垒作用以及党员的模范作用,宁远县中和镇各驻村工作队、机关干部以及村干部坚守工作岗位,扎实开展“四项活动”。

开展“民情大走访”活动。对低保户、五保户、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因病因灾导致基本生活出现严重困难户等“五类人员”进行重点走访。了解生活基本困难,及时协调帮扶解决问题,完善民情台账以及为民办实事清单,走出了“深度”,访出了“温度”。

开展“乡贤回归、家乡振兴”活动。充分利用春节在外务工能人返乡的契机,召集工作队、镇村干部、乡贤一起开展家乡振兴座谈会,让乡贤为乡村振兴、村庄规划、集体经济发展等工作出谋划策,引导在外乡贤回归家乡创业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为建设美好中和共出一份力。

开展“齐心协力搞卫生,干干净净过新年”活动。春节即将来临,为保证春节期间全镇环境整洁有序、舒适宜居,中和镇组织村干部、党员和群众对主次道路、背街小巷、房前屋后来了一次大扫除,使群众能在一个干净、整洁的环境氛围中欢度春节。

开展一次务工信息调查摸底活动。为进一步做好返乡务工人员服务工作,摸清就业创业情况,夯实就业帮扶基础,有效实现就业带动困难群众脱贫致富。中和镇组织乡村振兴工作队、镇村干部、帮扶联系人一起收集农村劳动力务工信息,建立就业信息台账,为未就业脱贫劳动力及时提供就业指导和岗位推送,确保脱贫家庭实现“一户一就业”目标,同时也为村“两委”完成园区企业招工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佳 何丛芳

编辑:黄杨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