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宁远:寒冬送春联 墨香暖人心
2021-12-28 15:05:13 字号:

红网时刻永州12月28日讯(通讯员 胡勇军 黄华军 刘瑛)“书法春联比印刷品春联更能让人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更能烘托节日气氛,非常有意义!”在宁远县莲花山公园, 一位刚领到春联的大爷掩饰不住喜悦之情地说道。

宁远:寒冬送春联  墨香暖人心01_副本500.jpg

为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倡导树时代新风,营造祥和、欢乐、喜庆的节日气氛,宁远哈弗中学党支部到县莲花山公园开展“迎新春·书春联·送祝福”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宁远:寒冬送春联  墨香暖人心02_副本500.jpg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气沉丹田,笔走龙蛇,泼墨挥毫,将新年的诚挚祝福诉诸笔端,一副副春联、一张张万福笔法娴熟,隶、楷、行、草等多种书体各显神韵,或秀美遒劲,或潇洒飘逸,或行如流水,或奔似波涛,尽显书法大家风范,令在场市民们赞叹不已。学生志愿者们也积极参与,忙得不亦乐乎,他们有的铺纸,有的组织群众排队,有的为驻足前来的群众送上春联和万“福”,还有的为市民们宣讲疫情防控和安全知识,帮助群众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养成健康生活理念。顷刻间,一幅幅散发着清新墨香的喜庆大红春联展现在群众眼前。

“盛世千家乐,新春百家兴” “党施德政民心向善,国展雄途岁运呈祥” “国安家泰江山锦绣,人寿年丰天地长春”……一幅幅承载着美好祝福的春联被志愿者送到了广大市民的手中,群众挑选着喜欢的春联,欣赏着漂亮的书法,现场一片欢声笑语。短短的2个小时的活动中,志愿者们共送出春联300余副,“福”字200余张,赢得了广大市民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本次活动,是宁远县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缩影,哈弗学校志愿者们用富有文化特色的春联,营造了欢乐祥和的新春气氛,让广大市民品味到了中华传承千年的文化习俗,让群众在迎新的气氛中早早地感受到喜气洋洋的“年”味。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胡勇军 黄华军 刘瑛

编辑:黄杨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