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宁远:全力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2021-12-27 15:00:55 字号:

红网时刻永州12月27日讯(通讯员 郭冬祥 李芳)为积极应对当前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宁远县应急管理局迅速行动,采取有效措施全力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

宁远:全力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_副本500.jpg

一是提前部署安排。下发关于做好全县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工作紧急通知,落实落细乡镇部门工作职责,全面做好应对准备工作,确保灾害发生后快速高效处置。二是及时调拨物资。为摸清救助底数,应急管理局充分发挥灾害信息员作用,深入村组和受灾群众家中,对困难群众生活需求进行全面调查摸底,逐村逐户摸底排查出受灾困难群众的底数,做到不漏一人、不落一户。本次下发的救灾救助物资主要包括:棉被160床、棉衣裤80套、大米15000斤、食用油248桶。下发的物资将由各乡镇结合困难群众实际需求,制定分配方案,严格发放程序,做到精准救助。三是强化应急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在岗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严格落实险情灾情信息报送要求,确保信息报送的及时性、准确性,重大险情灾情要第一时间上报,确保及时有力有效处置各类突发灾害事故。综合应急救援大队加强值守备勤,提前做好应急准备,确保一旦出现紧急情况,迅速出动抢险救援救灾。

下一步,宁远县应急管理局将继续做好受灾群众生活救助工作,强化救灾款物的使用和管理,严格规范发放手续,确保救灾物资及时、准确、足量发放到受灾群众手中。

来源:宁远县应急管理局

作者:郭冬祥 李芳

编辑:黄杨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