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生态宁远】宁远:建设绿色矿山 守护绿水青山
2021-12-23 16:22:09 字号:

红网时刻永州12月23日讯(通讯员 李萍 肖子雨 陈世权)日前,走进位于宁远县太平镇野鸭塘村山场的永州市顺达矿业有限公司矿区,几位民工正在忙碌地种植绿色树苗。

宁远:建设绿色矿山   守护绿水青山_副本500.jpg

“我们公司在开采过程中,一边生产、一边复绿,通过种植树木和绿草提高矿区绿色覆盖面,2021年光植树种草和养护投入就达40多万元。”永州市顺达矿业有限公司现场施工负责人说道。

永州市顺达矿业有限公司是宁远县积极开展绿色矿山建设的企业之一。该企业主要生产铁矿石。据悉,公司先后对矿区内的老尾矿库及开采区进行了覆土复绿,通过种植大量树木和草籽,改善了矿区生态环境,提升了绿化效果;对矿山的办公区陆续开展美化、绿化工程;对矿区专用道路、工业广场等进行了硬化,对矿区专用道路、工业广场的永久边坡、矿山扰动区域等地段进行削放坡;建设了多个沉淀池,配套建设了截排水沟。目前整个矿区已完成绿化面积130多亩,矿山绿化率约75%,预计2022年底可全面完成绿色矿山建设。

近年来,宁远县按照“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以矿区绿色建设为重点,全力推进绿色矿山建设,倾力打造矿山建设的绿色“名片”。目前,宁远县永昌建材有限公司已成功创建为省级绿色矿山。

来源:宁远县自然资源局

作者:李萍 肖子雨 陈世权

编辑:黄杨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