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宁远:党建助推反电诈 党员争做急先锋
2021-12-22 17:21:18 字号:

红网时刻永州12月22日讯(通讯员 唐经康 刘霞 卢化醇 何丛芳)为切实增强反电诈集中宣传月的活动实效,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近日,宁远县鲤溪镇以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结合“五个到户”工作模式组织各村党支部集中开展了一系列反电诈宣传活动,提升村民辨别和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和能力,有效保障群众财产安全。

宁远:党建助推反电诈  党员争做急先锋_副本500.jpg

活动形式多样,有的村组织党员深入村民家中开展面对面反电诈宣传,通过入户发放《致广大村民朋友的一封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知识页、讲解贴近村民日常生活的反诈知识,揭露当前“杀猪盘”、网络投资、网络赌博等常见的网络诈骗手段,提醒老年人不要轻信流行的用旧手机换脸盆、扫码送礼品等“地推”活动,组织群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及如何使用反诈APP有效预防电信诈骗等方式,提升广大村民的防骗意识;有的村组织党员集中观看反电诈宣传视频和学习反电诈知识,组织党员带头签订《不参与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承诺书》、利用村民网格群和微信朋友圈广泛转发反电诈宣传小视频等。活动中,党员干部们化身反电诈宣传小分队,根据“五个到户”工作模式,按照“就近便利、双方自愿、个人能力与联系数量相适应”的原则,每个党员到自己所联系户的村民家中宣传反电诈、防疫、禁毒、安全生产等知识。临近年关,还特别提醒村民们要注意防范电信诈骗,注意用电用气安全。

宁远:党建助推反电诈  党员争做急先锋01_副本_副本500.jpg

“党员联系到户,能把最新的资讯和政策传给我们,让我们清晰明白,提供的服务越来越周到。”村民们连声赞叹道。

自今年11月以来,鲤溪镇持续严格落实“五个到户”(党员联系到户、民情走访到户、政策落实到户、产业对接到户、精准服务到户)工作要求,强化基础保障,不断提升基层党建水平,增强为群众服务的能力,精准精细编织党员干部服务群众网格,搭建联户平台,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着力突破乡村治理难点、堵点、痛点,让党的力量直达基层末梢。反电诈宣传主题党日活动正是鲤溪镇农村党员联系服务群众“五个到户”工作的一个生动缩影。

来源:宁远县鲤溪镇

作者:唐经康 刘霞 卢化醇 何丛芳

编辑:黄杨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