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我为群众办实事】宁远:不动产登记实现“跨省通办”
2021-12-21 11:21:38 字号:

红网时刻永州12月21日讯(通讯员 欧阳可佳 段振宁 李芳)近日,宁远县市民雷先生通过《湖南省不动产登记网上“一窗办事”平台》提交线上申请,成功将本人一套商品房转让给欧阳先生夫妇。当时,欧阳先生夫妇在宁远工作,雷先生于广东打工,以往需要本人到房屋所在地申请办理不动产登记,现在只需在线提交申请,经人证比对、身份验证后,跨省通办服务云平台将规定材料的电子档案上传至不动产登记中心专窗,由不动产登记中心对上传的电子材料按照登记要求进行核验审查,即时完成受理、审核、登簿工作。

【我为群众办实事】宁远:不动产登记实现“跨省通办”01_副本500.jpg

今年7月开始,宁远县的不动产登记业务接入全国不动产登记网上“一窗办事”平台,市民不论在全国各地哪个城市,都可以通过网络平台在线办理商品房转移登记、自建房首次登记、换证登记等业务,这标志着全县不动产登记迈进“线上办理”“不见面审批”“跨省通办”时代。

【我为群众办实事】宁远:不动产登记实现“跨省通办”02_副本500.jpg

看似简单操作的背后,是技术的进步和数据“壁垒”的打破。宁远县不动产登记改革以群众需求为出发点,进一步简化办事流程、优化系统,不断满足群众对不动产登记业务办理的需求。不动产登记网上“一窗办事”平台,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全省“一网通办”入口,实现各类业务“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真正做到了“线上办理、不见面审批、跨省通办”。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欧阳可佳 段振宁 李芳

编辑:黄杨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