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乡村振兴】宁远:冬日送教暖阳伴 携教育振兴乡村
2021-12-16 11:29:22 字号:

红网时刻永州12月16日讯(通讯员 李和平 欧阳峥熠 黄杨)为响应“人才主题日”为民办实事活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日前,宁远教育服务二分队第三次走进桐木漯瑶族乡,为瑶乡学校开展送教下乡活动。

【乡村振兴】宁远:冬日送教暖阳伴  携教育振兴乡村_副本500.jpg

本次送教下乡活动由示范课展示、评课讲座两个部分组成。服务队的老师们为孩子们带来了精彩的物理实验课和生物实验课,提升了同学们对自然学科的探索和学习兴趣。课后,授课老师结合此次展示的课例,与桐木漯学校相关学科教师展开了评课交流。

此次送教下乡活动为城乡教师搭建了相互交流的平台,架起了友谊的桥梁,教师们共同交流、共同研讨、相互学习,在思维的碰撞中明晰成长的方向,使先进教育教学理念以及教学方法实现资源共享。

【乡村振兴】宁远:冬日送教暖阳伴  携教育振兴乡村02_副本500.jpg

在课堂交流之后,教育服务二分队的队员们还深入当地,进入社区开展教育宣传、红色教育宣传、农业知识宣传、防电信诈骗提醒和垃圾分类知识普及,为居民们答疑解惑并发送宣传资料。

据了解,宁远教育服务二分队作为宁远县今年组织100名引进人才组成的十个小分队之一,已深入桐木漯瑶族乡学校一线服务30余人次,让瑶乡学子直接受教,用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教育振兴。

来源:宁远教育服务二分队

作者:李和平 欧阳峥熠

编辑:黄杨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