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我为群众办实事】宁远:冬修水利惠民生
2021-12-16 11:29:36 字号:

红网时刻永州12月16日讯(通讯员 何勇辉 魏颖辉 黄杨)眼下正是冬修水利的最好时节,仁和镇趁着冬季农闲时节,抢抓农田水利设施建设,掀起冬修水利的高潮,为明年春耕生产工作提供有利保障。

【我为群众办实事】宁远:冬修水利惠民生01_副本500.jpg

在仁和镇冯石村大路脚水沟项目修建现场,到处是挥锄舞锹的忙碌身影,趁着晴好天气,村干部和党员带头,充分调动村民的积极性,投入到农田水利建设中来。这片农田的灌溉水沟由于年久失修,每年一到干旱季节周边农田就无法及时得到灌溉,农业生产用水无保障,村民对维修这条水沟期盼已久。村两委通过向上积极争资跑项,多渠道筹集资金,顺利的对这条水沟进行了全面修建。

仁和镇冯石村支部副书记黄庚权说:“我们村这条水沟全长是400多米,通过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参与,现在工程已经完成了90%,完成以后可以灌溉400多亩水田,到明年用水的时候就不用担心了。”

【我为群众办实事】宁远:冬修水利惠民生02_副本_副本500.jpg

同时,在仁和镇晓水村的机耕道和水井改造施工现场,工人们正抢抓水利项目施工的黄金季节,加班加点进行最后施工作业冲刺。

“为了加快进度,我们增加人员、增加机械、加快进度,确保在10天之内把项目完成,不误农事。”仁和镇晓水村水利项目负责人黄明军说道。

【我为群众办实事】宁远:冬修水利惠民生03_副本_副本500.jpg

仁和镇把兴修水利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民生工程来抓,对冬修建设项目实行专人管理,对工程进度和工程质量进行全程监管和跟踪服务,确保冬修水利工程做到建设一处、见效一处,为全镇农田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打下坚实基础。

仁和镇副镇长李明轩说:“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发动党员带动群众参与到我们的冬修工作中来,目前我镇已修建机耕道3000余米,水沟4000余米。”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勇辉 魏颖辉

编辑:黄杨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