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宁远:“六个一”营造尊才爱才浓厚氛围
2021-12-13 14:42:13 字号:

红网时刻永州12月13日讯(通讯员 郑明辉 谢俊松 李芳)为激发人才干事创业活力,近日,宁远以"人才主题日"为载体,开展丰富多彩的"六个一"系列活动,让"尊才爱才、重才用才"在九嶷大地蔚然成风。

一次理论学习。各单位"一把手"组织领导班子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做好人才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一次主题研修。组织全县各行业的44名优秀专家人才代表,以"重走长征路、启航新征程"为主题,开展主题研修活动,激发人才爱国之心、报国之志;一次专项招聘。依托宁远智慧就业平台,举办"九嶷工匠"技能人才专项网络招聘会,为企业和技能人才搭建交流平台,促就业、破解技能人才招聘难题;一次为民实践。组织教育、卫健、科工、文旅、农业等部门开展"乡村振兴、人才有我"实践活动,通过10个人才小分队100名人才送教下乡、义诊咨询、农技指导等服务,充分发挥全县各级各类人才的专业所长,为群众办实事;一次人才联谊。举办"青春相约、缘定九嶷"交友联谊活动,为全县机关企事业单位的158名适龄单身青年人才搭建一个良好的交友、交流平台;一次集中宣传。在电视台、宁远发布、九疑先锋等媒体平台,开辟"人才竞‘晒’"专栏,深度挖掘10名优秀人才奋斗故事,形成"尊重人才、点赞奋斗"的浓厚氛围。

通过实施"六个一"工作举措,宁远积极做好对人才的政治引领工作,做到政治上充分信任、思想上主动引导、工作上创造条件、生活上关心照顾,营造了社会各界尊重人才、崇尚先进的良好氛围。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郑明辉 谢俊松 李芳

编辑:黄杨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