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宁远:“天宫课堂”开讲第一课 探索实验兴趣浓
2021-12-10 11:00:32 字号:

红网时刻永州12月10日讯(通讯员 欧阳兴 黄杨)12月9日下午15点40分,神舟十三号乘组航天员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在中国空间站进行了首节太空授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对这次的“天宫课堂”进行全程现场直播。这是我国第二次将三尺讲台放置在无垠的太空。45分钟的课堂上,3名航天员向大家展示了中国空间站的生活场景,演示了微重力环境下细胞学实验、人体运动、液体表面张力等现象,并与地面课堂进行实验交流。

宁远:“天宫课堂”开讲第一课   探索实验兴趣浓01_副本500.jpg

在宁远县第九小学,孩子们通过电视直播兴致勃勃的观看了本次“天宫课堂”,学生们从一个全新的视角学习知识,激发课堂活力。一个个精彩的太空实验,增强了同学努力学习文化知识、探究科学奥秘的意识,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

“这次太空课堂给了我很大的启发,也告诉我们科学是永无止境的,我们要不断的去探索、不断的去学习,才能不断地充实自己,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学生王泽楷说道。

宁远:“天宫课堂”开讲第一课   探索实验兴趣浓02_副本500.jpg

“通过这次太空课堂,让我们知道了很多太空里我们不了解的东西,外太空很美,让我有一种很向往的感觉,长大以后也想成为一名航天员。”小学生唐珞菲激动地说道。

“天宫课堂”结束后,老师们还为学生们就本次授课内容就行答疑解惑,并指导他们在课堂上进行相关的实验,让他们切身体会实验的奥妙。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欧阳兴

编辑:黄杨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