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我为群众办实事】多方力量齐上阵 宁远警方成功搜救走失老人
2021-12-09 14:59:27 字号:

红网时刻永州12月9日讯(通讯员 宁新综)12月8日,宁远县公安局通过发动多方力量、使用多种举措,连夜联合开展搜救行动,成功找回一名八旬走失老人。

多方力量齐上阵 宁远警方成功搜救走失老人_副本500.jpg

12月7日21时许,宁远县公安局驻冷水镇海江村乡村振兴工作队接到村民求助,其家中一位年近八旬且患有痴呆症的老人疑似走失深山,请求帮助。接到警情后,工作队立即赶到老人家中了解具体情况,第一时间发动村民共同寻找,并调取村庄周边监控,但均未发现老人踪影。时值寒冬,夜深寒冷彻骨,性命攸关,不容耽搁。县公安局驻村工作队长李海胜立即向上级汇报,带领民警携带无人机装备紧急赶赴事发地点,并火速借调警犬协助搜寻。

到达现场后,民警立即进行勘查走访,迅速制定搜救方案。但由于搜救区域山高林密,地形极为复杂,能见度极差,给搜救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困难和风险。“在这里,找到了!”12月8日10时许,搜救人员终于在后山找到已体力耗尽、精神恍惚的老人。经进一步检查,老人除身体虚弱外并未受伤,搜救人员立即为老人穿上御寒衣服、补充能量,并将老人背下山。看到被救助的老人,家属们非常激动,再三感谢宁远警方的不懈努力。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宁新综

编辑:黄杨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