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宁远:摩托车防火队 灵活机动护青山
2021-12-08 10:54:16 字号:

红网时刻永州12月8日讯(通讯员 李严军 胡俊凯 刘瑛)宁远县中和镇组建了一支摩托车防火队,将48名生态护林员按地域分为5个小分队,联防联控,筑起一道快速反应的森林“防火墙”。

宁远:摩托车防火队 灵活机动护青山01_副本500.jpg

冬季,是森林火灾高发期。中和镇芳塘村的生态护林员何小军和同伴将风机等设备绑在摩托车上,沿着村道开始了一天的巡山工作。摩托车轻便灵活,视野好,适合在山路上巡查。

“进入特护期,我们就每天骑着摩托车,放着喇叭,发放一些资料,去巡查和宣传,一有情况及时上报。”何小军说道。

宁远:摩托车防火队 灵活机动护青山02_副本500.jpg

中和镇是人口大镇,山林面积达32万多亩,每个行政村都安排了1至2名专职的生态护林员。镇里根据山林范围划分为5个片区,每个片区的生态护林员组成一个摩托车防火小分队,配备了风机、扑火把和砍刀等常用工具。

宁远县中和镇摩托车防火队队长李喜成说:“因为都是村连着村,如果遇到情况,我们小分队15分钟之内,可以带着装备赶到现场。”

宁远:摩托车防火队 灵活机动护青山03_副本500.jpg

平日里,队员们主要做好各自区域的防火巡查和宣传工作。有时,集合在一起进行培训和演练,有需要时,可以灵活调动5个小分队开展灭火救援工作。镇里对摩托车防火队提供必要的保障,并进行考核。

宁远县中和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黄永波说:“我们是以生态护林员为主要力量,分区域成立了5个应急救援分队,建立健全联防联控机制,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防火意识。一旦发生火情,能够迅速地启动应急救援预案,实现打早、打小、打了。”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严军 胡俊凯 刘瑛

编辑:黄杨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