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宁远:多措并举 持续开展岁末年初道路交通安全整治
2021-12-07 09:56:51 字号:

红网时刻永州12月7日讯(通讯员 黄永波 李芳)为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关键时期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保障群众出行安全,宁远县中和镇综合执法队协同交警巡逻中队开展岁末年初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工作。

宁远:多措并举  持续开展岁末年初道路交通安全整治_副本500.jpg

2021年7月份以来,中和镇综合执法队协同交警巡逻中队、“两站两员”等,在部分村重点路口设置交通整治点,开展整治电动车和摩托车不戴头盔上路、超员、无证驾驶,三轮车违规载客等危险行为;同时,强化行人和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劝导教育工作,重点加强对电动车、摩托车驾驶人不戴头盔行为的教育纠正工作,通过签订安全出行承诺书和协助指挥交通教育的形式让大家牢记遵章出行、安全出行。

宁远:多措并举  持续开展岁末年初道路交通安全整治02_副本500.jpg

中和镇还充分利用村村响小喇叭循环播放交通安全宣传语音,提醒行人和非机动车遵守交通法规;在重点路段张贴交通宣传海报,书写永久性标语;村社区、学校(幼儿园)开展“小手拉大手”,邀请交警进校园讲解交通知识、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构建起“家—校—村社区”三联动模式。

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共查处鬼火摩托车5辆、摩托车(含二轮、三轮电动车)、农用车违法载人280起、不戴头盔1811起、车辆改装改型82起、货车超载55起、拖拉机违法9起、载客汽车超员31起、涉牌涉证235起。同时对查处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了31期曝光,引导广大群众吸取教训,遵守交通规则。

来源:宁远县中和镇综合执法队

作者:黄永波 李芳

编辑:黄杨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