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宁远组织收看中央宣讲团来湘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实况暨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1年第十三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2021-12-02 16:10:02 字号:

红网时刻永州12月2日讯(通讯员 何勇辉 何丛芳)12月1日,宁远在政务中心分会场收看了中央宣讲团来湘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实况,并召开了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1年第十三次集中学习研讨会。肖质彬、廖劲松、曹辉正、李苏昭、李玲、蒋洪波、齐纲要、欧阳国春、胡红灯等中心组成员及县直部门负责人、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分别收看或参加研讨会。

中央宣讲团来湘宣讲党01_副本500.jpg

在宣讲报告中,中央宣讲团成员、全国政协原副秘书长舒启明作宣讲报告,他从深刻把握全会《决议》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辉煌成就、深刻把握党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百年历程、深刻把握《决议》突出强调“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把握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把握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等方面进行系统宣讲和阐释。

中央宣讲团来湘宣讲党02_副本500.jpg

下午,县委书记肖质彬主持召开了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1年第十三次集中学习研讨会。会上,柏家坪镇、舜陵街道、自然资源局、农业农村局负责人按照三个“结合”、四个“干”、三个“摆进去”的要求,作了研讨发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依次作交流讨论发言。

肖质彬在小结中要求,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带头解放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党代会报告站位高、内容丰富、覆盖面更全,省党代会提出的任务更重、更难、更急,各级各部门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坚定不移的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期实干路线,不断解放思想,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大兴学习之风、攻坚克难之风、互帮互助之风、调查研究之风,迎难而上,实现跨越式发展;要带头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抓好招商引资,切实把思路项目化、项目具体化,下好下准先手棋,以创建“五好”园区、国家级高新区为目标,促进产业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以九嶷山舜帝陵5A创建、乡村振兴、文明城市创建等为抓手,推动第三产业发展。要以乡村振兴、国网建设、永清广高铁、小城镇等建设为抓手,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带头推进乡村振兴。切实抓好巩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点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规划、小城镇规划等工作,坚持党建引领助推乡村振兴;要带头推进改革开放。狠抓推进新型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信息化同步发展,狠抓农村宅改、土地延改、农村集体产权制度等改革,激活土地新活力,发挥土地新效益,推进政银企紧密结合起来,通过产业办证,真正把工商资本引进来。对接好大湾区、东盟,切实把优秀人才用起来、好的企业招进来;要带头增进民生福祉和风险防控工作。要抓好“六位两园”等民生实事建设,做好平安宁远、法治宁远创建,正确处理好安全与发展的关系,把各类风险降到最低;要带头推进自身建设。坚持以人为核心,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重点抓好政治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促进工作落实落地;要带头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以学促思、以学促用、以学促干,按照全县绘就的蓝图和确定的目标任务,一张蓝图干到底,大力推进“五区两城”建设,实现目标任务清单化,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来源:宁远融媒体

作者:何勇辉 何丛芳

编辑:李芳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