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我为群众办实事】宁远:守护“小井盖 做实“大民生”
2021-11-30 10:17:23 字号:

红网时刻永州11月30日讯(通讯员 胡勇军 刘瑛)“以前井盖有凸起的,感觉走路有点不安全,修整了之后,现在出行方便多了,真是小井盖解决了大问题,是为老百姓着想的民生工程。”家住文庙街道的李大姐开心地说道。

【我为群众办实事】宁远:守护“小井盖  做实“大民生”01_副本500.jpg

“小井盖”凸显“大民生”,道路窨井盖破损、缺失,对过往行人和车辆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为进一步保障市民出行安全,连日来,宁远县市政管理站集中精锐力量,成立3个窨井盖专项整治小分队,针对城区30条主次干道9000余个窨井盖进行专项排查,以城区主要路段、公园、广场及建筑工地周边等区域为重点。排查内容包括井盖的位置、材质、形状、规格、权属等信息,并对所有井盖进行分类编号管理。针对排查出的问题制定“一井一策”解决方案,及时派人进行维护、更换,切实保障市民出行舒适度和安全性。

截至目前,此次专项整治共累计加固更换窨井盖126个,维修更换井盖105个,加装维护防坠安全网700余套;排查井口井盖9067个,雨水、污水管网109877米,营造美丽、整洁、文明的城市环境。

来源:宁远城管局

作者: 胡勇军 刘瑛

编辑:李芳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